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

當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人正在恆春某社團法人的辦公室裏面……

 


 

台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

大兜蟲:「在下面…自己看……」

台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

大兜蟲:「……」

台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

**

 


 

由於筆者星期日接到一通官方的急電,星期二早上便出發了,任務內容是要在三天裡,完成一間小朋友專用閱讀室的牆壁繪畫。

此外,我也志願協助設計協會宣傳貼紙,不說我想各位也早就注意到了吧?雜碎錄的兩旁多了些以往沒有的欄位。話說筆者很久以前曾協助「公益書籤部落格計畫」的貼紙設計,就是這位平時在雜碎錄右上角看到的橘色貼紙。而拿來比較這次的協會貼紙,我覺得自己設計貼紙的功力又更上層樓啦,真開心~~~〈又開始自戀了XDDD〉

只是反觀牆壁繪畫,由於以往沒有涉獵相關經驗,這次的壁畫將是筆者的處女之作!不料如此重責大任會降齡在一個沒有經驗而且還是資工系的宅男身上,或許我真的有美術的一些小小小小小……天份吧?但對於毫無壁畫實作經驗的我來說,壓力也是很大……

 


 

大型貼紙:

語法:

小型貼紙:

語法:

假如各位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協會,想要協助宣傳,請複製以上語法並貼在貴部落格一角,或使用其他亦可以達到宣傳效果的方法,大兜蟲會很感謝大家的!

 


 

這一趟恆春行我學會很多事情:

油漆有分水性、油性和平光、非平光。

〈水性和油性不可混搭,而室內多用平光,因為這樣才不會引起牆壁反光;此外上漆之前要先把舊的油漆刮乾淨〉

壁畫要用油性平光水泥漆,並配合色漿調色,完成後要上亮光漆。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雖然這實際上沒有按照這樣的模式,但下次有機會畫壁畫時,會有一點基礎知識。〉

意外算出如何用最少的錢以及最短的時間來往於水上和恆春。

〈來回只需要972元,每趟途中各轉兩次車,轉車時間皆不超過十分鐘!夠帥氣吧!〉

涉獵不少原住民的神話和傳說,以及台灣的民間故事。

〈因為筆者的壁畫題材要和這些東西扯上關係,映像最深刻的是原住民的射日神話和洪水傳說〉

以上……

↑大兜蟲正在示範刷子的筆法(畫Baloon公主嫁去鬼湖的故事)

 ↑大兜蟲要發功了!!大家請退後兩步!!(畫虎姑婆的故事)

↑活的痛快,我就是這樣。

 

 

 

 

 

 

 

 

 

 

 

 

 

 

 

 

 

 

 

 

 

 

 

 

 

 

 

 

 

 

 

ps. 我心愛的牛仔褲被油漆吃啦~~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