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分擔的幸福

早已發現,自小學、中學、大學一路到此,從腳踏車、通勤轉為住宿,星移斗轉間,陪伴家​人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不會越來越多,能有家人就在身邊日子,真要好好珍惜。

暑假在家過的十分愜意,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不再是用電腦,而是彈一個小時的鋼琴,然後再寫專題,中午吃過飯之後,繼續鋼琴,傍晚和母親一起去慢跑(我現在每天都會跑五公里),晚餐後偶爾在客廳與家人閒話,時而幫我母親腳底按摩,也會幫忙家事。多少次,從學校回到家,都要等到我在廚房洗著碗盤,看著手上的餐具時,我才會真正體認到「我回家了」……做家事讓我深刻地有身為這個家的成員的感覺。

完整的家,不應該是家裡有健全的成員,而是家裡的事務由全家成員一起分工,那種凝聚的感覺,就是完整的家。在家的日子可以幫忙家人分擔家事,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如果家人要你們做家事,請不要抱怨,因為我想你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像現在這樣輕易地幫忙家裡分擔家務了。

我在嘉,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