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當神很辛苦的

人遇到困難或者有所希望時,就會求神拜佛吧?而台灣民間信仰的拜拜,可是說是相當複雜的,什麼事找什麼神。例如求學業能拜孔子、求愛情可以拜月下老人、求健康則找保生大帝,不像基督教是統統交給上帝。這種事情要非常慎重,不能亂拜,如果拜錯的話……拜錯的話其實也不會怎樣,如果你不介意旁人眼光,那當然沒關係。雖然筆者也不是什麼專家,但要說有沒有一個神民是我們求任何事都可以拜的,我想到的除了玉皇大帝、基督教的上帝,再來就是交大土地公了吧?

交大前面有一位很忙很忙的土地公,每天人來人往,有求工作的、求宿舍的、求All Pass的、求愛情的、求論文的,事情包羅萬象,我以同情心同理心設想土地公的心情,我覺得他一定比我還要忙,而且遠遠超過我,除此之外我的事情是有窮盡的時候的,但他除了無法辭職之外,也沒有退休生活,要做到海枯石爛,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交大土地公實在非常的偉大!

其實頗好奇大家在拜拜的時候都怎麼說?會說些什麼?我經過這樣的思考過後,一如往常的,我只要經過那裡,還是會走進土地公廟和土地公爺爺找招呼,差別在於我已經不會再去求任何事情了。


土地公爺爺辛苦了,你真的很偉大,每天面對數以萬計的禱文,一定忙地不可開交吧?希望你在忙碌之餘也別忘了休息。記得以前我遇到困難常會希望能靠你幫忙,體諒到你地辛苦之後,現在的我只希望我遇到困難,全部都能靠我自己,同樣的對其他的神民也是,從這天起我決定不再求神拜佛。我們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管多麼辛苦,既然是使命,就是要自己去完成吧?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