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為別人遠比為自己,要來得快樂

小時候,沒有多想,努力只是為自己;上了中學,懂事了一點了,努力除了為了自己,也為母親;直到上了高中、大學,那個「為自己」的部份幾乎已經要不見了,至於為什麼……

老實說,經過這麼多年來的思考,我仍覺得那種為他人所產生的力量,遠比為自己,要來得大多。人真的很神奇,往往對於一些原本難以完成的事,只要心中有個人能讓他拼命,就可以發揮出平時沒有的潛能,同意?像是父母能為了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工作上什麼苦都可以忍受;情侶之間可以為了彼此,努力提昇自己好讓自己配得上對方;子女可以為了父母後半輩子,在學業與事業上打拼。

母親為了我兄弟倆,度過了人生中的各種低潮,撫我成人;而因母親要上班,小時候常常受外婆照顧生活。雖短短兩句,僅僅兩人,但恩情之浩如此,本非字裡行間所能表達。我認為我若仍自顧為自己努力的話,未免過於自私。

那時起,我決定我的努力不再為了我自己,所以我現在正為了一些人奮鬥著,一則母親大人,二則外婆,三則未來的牽手,四則未來的孩子(牽手會是誰我也不知道XD但既然別人可以有假想敵,我想我也能有個假想妻吧^^")。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讓那「為自己」不見的原因……

我覺得,為別人,也遠比為自己,要來得快樂多了。


節錄一句我在噗浪的留言XD

「當男人心中住著一位能甘願為之拼命奮鬥的女人時,就能發揮無窮的潛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