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From Taipei To Oulan Bator(MIT 台灣誌片尾曲)

(From Taipei To Oulan Bator 完整版音樂)

有看過「MIT台灣誌」的朋友,應該對於他的片尾曲不陌生吧?這首叫「From Taipei to Oulan Bator」的歌,是由郭英男與馬蘭吟唱隊所唱,且在國外發行,因為很好聽,是在網路上詢問度非常高的歌曲。而筆者也是每次聽到都有種心靈受到洗滌的感覺,於是開始搜尋這首歌曲的來歷。

有趣的是,這首歌的來歷眾說紛紜,常聽到的說法是這首歌是在韓國錄製,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經過筆者蒐集資料之後,確定「From Taipei to Oulan Bator」來自於一個叫「Kheops」的樂團(在台灣恐怕鮮為人知),並收錄在 1996 年的第一個專輯「Pyramix」。

Kheops 是由 Aril Laury 與 Timothy Hagelstein 所主導,結合藝術、音樂、與世界各國的歌手與樂手的音樂團體。Aril Laury 負責詞曲,編曲,聲音演出。Timothy Hagelstein 負責混音及後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