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吃、睡與生活

說實話,睡覺和吃飯對我來說就僅僅只是為了可以活著而已,它們並沒有什麼享受的成份在裡面,生活才有。我想這句話有很多人不認同,但如果你對我這樣的怪人價值觀感興趣,你一定會好奇地繼續看下去。

我覺得我這點就像小孩子一樣,各位不妨回憶一下自己還是個流鼻涕的小屁孩時,這個時期對孩子最重要的工作除了吃、睡之外,大概就是玩了,而且「玩」在小孩心中的地位,甚至遠高於吃和睡。我猜每個人應該都有經驗自己因為執迷於某件事情(也許是想出去騎腳踏車,抑或想和朋友玩遊戲等等),而不想吃飯、睡覺,吵著爸爸媽媽、使性格、哭鬧,而這時父母就得三催四請、甚至責罵的方式「請」你去吃飯、睡覺。

這時候的孩子對世界充滿著好奇,任何事物都是新鮮有趣的(除了吃、睡),而對他們來說,要玩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時間去吃飯、睡覺。我想吃飯睡覺的意義,對他們來說只是為了去玩更多的東西吧!而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吃飯和睡是為了活著。

這不能怪我,誰叫「生活」本身太有趣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