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交往沒這麼神聖 - 被追求者心態

「因為還沒有很瞭解,現在交往不太好」,傻孩子,若真的瞭解彼此就直接結婚或分手了,還多一段交往浪費時間幹麼?就是因為沒有很熟才有交往去更認識對方。

人都渴望被瞭解,我們平常只看到彼此表象,但就連難得可比平常更瞭解一個人的機會都沒有嘗試一下,只有可惜你失去一個想瞭解你的人,她也失去被你瞭解的機會。除非連普通朋友都未滿,否則這人若不那麼討厭也不會難相處,何不就試一下,即便最後合不來而分開,你也多了一個紅粉朋友,有損失嗎?你一輩子的酒肉朋友與點頭之交已經多到不勝數,但能有幾個了解你的紅粉?

交往就是透過比朋友更深刻的往來彼此瞭解後,若合則婚,不合則分的過程,沒這麼神聖,也不用承諾什麼,本來誰就不欠誰,沒有人有資格要求世上的任何一個人要愛自己,要求承諾的也多走不久(相信我,我是工程師XD)。承諾別亂給,真正的承諾應該要留給婚姻,留給妻子,留給家人。

打個比方,交往就是賭博,以青春為籌碼賭幸福婚姻。但青春不像金錢,是會隨著時間而消逝的。如果換作金錢也會隨著時間變少,我們都知道要早點花掉,買米買衣房買車,不會等全不見才在抱怨當初猶豫太多什麼也沒買;但為何青春比金錢更珍貴又容易貶值,卻不懂把握當下,錯過又錯過,等到三十出頭才在埋怨沒有第一個女朋友。

初戀情人是妻子的案例並不多,是故人說每人至少要談兩次以上的戀愛才步入婚姻。若你忍心第一段感情發生在三十歲,那是個人自由,否則你若跟我一樣俗辣,交往就別太挑,選妻才要挑,況且不交往要怎麼選妻呢?生活可以精彩一點,你看隔壁桌同樣籌碼人都打十圈了,自己還在細數剩下多少籌碼。

不妨就試一下,彩券不括開怎麼知道有沒有中獎?

延伸閱讀:把愛說出來 - 追求者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