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Ruby Conference Taiwan 2015

大會官網

一年一度的 Ruby Conference 又來啦,今年的明星陣容除了與去年一樣有邀請到 Ruby 之父松本行弘(Matz),Rails 的核心開發者 Aaron Patterson(tenderlove),以及一位來自日本的 CRuby 核心開發者芝田浩(hsbt)。

大會議程主題種類多元,從 Rails 前後端網頁應用到 Ruby 與 C library 的串接都有。如果你對於 Ruby 的效能問題感興趣,可以參考 tka 的「如何用 golang 幫 ruby 專案加速」以及林鈺翔的「Need for Speed: Boost ruby with FFI」,分別應用了不同的程式語言替 Ruby 加速(雖然筆者仍喜歡直接調用 Ruby 的 C API 去寫 C 擴展)。

此外筆者小投一篇近來對 Rails 前端套件的管理心得,僥倖錄取了,如果你對 Rails 上的前端套件管理有興趣,除了筆者的講題「還給前端工程師一個天空」之外,也建議也可以參考講者何澤清的「gem 'webpack-rails'」,分別使用的技術是 gulp 與 webpack。

而以國際化為重的 Ruby Conf Taiwan 今年議程也有 13 個國家的開發者投稿議程,將會為聽眾們帶來許多精彩的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