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2015 回顧

原來是 101 煙火啊,我還以為是洗瓶刷呢。

時間 工作 成就 日常
二月 待業 赴加拿大 confoo.ca 演講  
三月 進入索拉爾 上班一週就離職、出了一本書(衝上博客來新書排行 No.2,天瓏 No.9)  
四月 進入 Ziltag    
五月 Alpha Camp 客串講師    
六月   第一次出國玩  
七月 Rails 桃園班 課程在 1 週內 50 人額滿  
八月     免役、從台科退學
九月   在 Ruby Conf Taiwan 演講  
十月   湊合了第三對情侶,可以自封為媒人了 養貓了,脫離六年的獨居生活
十二月   我的程式碼出現在 Ruby 2.3.0收到了 chef.io 的感謝函 湯圓大會、跨年晚會

另外值得慶祝的是:TJDict 突破 22k 使用人次了 :)

2015 也是充滿各種刺激的一年,不過最值得慶祝的還是成功免役了,除了省下一些納稅人的錢,也幫家裡一個大忙,畢竟當一年兵就是把一年的年薪賠下去。且年初的時候還有收到澳洲、矽谷的 offer,但筆者那時因尚未服役或免役,所以就婉拒了,頓時心中頗有「中華民國誤我一生」的感覺,所幸但這件事情不會再發生了。

新年嘛,難免許新希望,不過筆者自從去年領悟了及時行樂的智慧以後,就沒有什麼夢想了,感覺許下目標也沒什麼意義,當下活得不錯、無憂無疾就謝天謝地了,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希望三十歲以前移民吧,但這是目標,不希望,兩者有些差異,目標是將會發生的事情,希望是即便沒發生也無妨。筆者想移民到非華人主宰的國家,然後如果可以一輩子不說中文,就一輩子不說。

2016 正要開始,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畢竟回首過往,自己的人生似乎老走在鋼索上,只是相較往昔的自己,今日的心態已經平靜許多且可以輕鬆看待生死與成敗了,即便是從鋼索到跳火圈我想也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這樣吧,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