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我的貓 - 黏黏和歲歲

似乎從來沒有介紹過家裡的貓,索性來出賣幾張照片吧!

筆者自 2015 十月開始認養第一隻貓咪,2016 六月認養第二隻,由於從小到大沒有養寵物的經驗,不知從和開始,前三個月不是四處問人就是不斷上網找資料。好在中途之家的姊姊很熱心,總是親切地回答我的問題。

飲食

因為知道了近幾年台灣開始吹起了濕食風,遂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買乾飼料,就先從三餐吃罐頭開始。試過了顛峰、鈕翠寶、Goody 等等。最後是顛峰的口性最好,雖然顛峰不便宜,當時筆者才養一隻貓,負擔尚可,但第二隻住進來後有些吃緊,筆者也開始找其他濕食管道。

後來知道台灣有幾家廠商有在做寵物生食,像是汪喵、巴夫等,索性買了一條回家嘗試,不料家裡主子愛吃到把整個碗舔地乾乾淨淨,筆者心喜之下果斷買了幾箱。

就這樣,她們之後都吃生肉,回歸原始的飲食,而不是加工過的罐頭。

健康

只有姊姊黏黏看過病,剛來筆者家裡第一天就發燒了。初養前十天就要照顧病貓,這對第一次養寵物的人來說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也因此筆者在剛養貓的第一個禮拜就學會了投藥的技能,記得第一次投藥前看了十幾部 YouTube 教學影片,就怕自己做錯一步,害到了黏黏。

娛樂

本來以為只要是逗貓棒就可以吸引貓咪,但好像還是得看個性才行。歲歲會為了彩帶棒瘋狂,但黏黏對貓草娃娃比較感興趣,這讓筆者每次選購玩具都會考慮買到兩種以上。

根據觀察,貓似乎無法分辨棉被和床中間有一層空間,或是無法理解筆者蓋上被子是什麼概念,每次筆者埋進一隻手在棉被裡搓出一點聲音,她們就會開始隔著棉被狩獵筆者的手,好氣又好笑。


養寵物真的事很棒的一件事,尤其是對獨居太久的人,加上如果工作性質又屬於 SOHO 的話,長久下來真的會生病,有個寵物陪在身邊,生活也比較不會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