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大學和高中一樣刺激啊...

好不容易偷個閒來打網誌,自從開學之後我就一直忙得不可開交,連室友都說我是「每秒幾十萬上下」……

說到室友,感覺上他們都是怪物吧?一個英文免修,一個是機械人競賽國手,國際賽還有得名。相形之下我是這麼渺小。

我自願擔任班代,想要學習並歷練自己,這算是新的體驗!聽說班代的任務就是要幫大家訂書,但我總覺得應該不只這樣才是(很怕自己做不好……)。

昨天上了三堂程式設計實習,該怎麼說呢,第一堂課我根本沒有電腦可以用,不知道計中的電腦怎麼回事,我一連換了五台電腦,五台都有問題,無一倖免,我想我大概市瘟神吧?不過幸運的,我換到第六台電腦的時候沒有出現問題,並且開始著手程式設計,不過正要開始的時候,老師已經教完了……囧。所以我的進度在上課後的一個小時一直是零……

我們用Turbo Cpp寫程式C語言,怎麼說,以前只摸過AS(高中都在玩這個),至於C系列的只有玩一點點,但我發現AS有些的概念和C是很像的,所以說真的,課上起來還滿輕鬆的XDD

話說AS已經出到3.0了,幾乎可以說和2.0「完全不一樣」,因為3.0加入更多物件導向的雜七雜八,2.0雖有一些但很不完全,而且2.0宣告變數時不需要指定資料型態,所以常常在int, float, double之間會搞亂。這點我想在3.0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C還滿好玩的(但還是不及AS的魅力= =+),只是聽別人說,若要學習AS3.0,C和JAVA玩家比起AS2.0的玩家反而會更容易上手…天啊……那我以前學的東西算什麼!?看來這段時間我要仔細打好C的基礎才行!

 


 

大學社團超多的,令人眼花撩亂,統計之後我想參加的社群大概如下吧:

數位音樂創作社(超愛創作的,嘉中沒有這種東西,好不容易大學有,當然要參加!)

鋼琴社(我是個琴癡,一天不彈琴會很難受…)

國術社(除了練練身體之外,還可以保護自己的另一半>///<)

漫畫社(想學一些繪圖軟體以及畫CG,希望對自己以後設計網頁有幫助,況且,某方面來說,我也是個動漫迷啊……沒錯,我是K島的島民!)

及人社(服務性質的社團,還在考慮要不要加入,因為校外的公益活動已經很多了…)

資工系系隊(雖然不強,但超愛打籃球!)

我想參加的東西太多了…但光是想到有這麼多的社群可以參加就令人很興奮!

有人問我會不會不適應大學生活?呵呵,我覺得有什麼好不適應?不就跟高中一樣嗎?一樣都是自己規劃時間、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學習雜七雜八的東西、體驗人生、享受生活……說真的,沒什麼不一樣。

硬要挑骨頭就是,我覺得大學和我高中只差在周遭同學不會像以往的沒有東西可以聊,我知道我的興趣比較怪異,在假日的早晨的時候一個人在公園裡散步,在咖啡屋裡看著窗外無聲的人群穿梭,在花園的板凳上翻翻書、吹風聽鳥聞花香,一個人殺去表演聽品嚐音樂會或是歌劇表演,在我高中沒有人可以跟我聊沙特尼采奇克果、孔孟老莊旬墨、四書五經等、或討論一本好書,分享心得,回饋反思……說真的要在我的高中實現這些事情實在太難了,或許我的高中只是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地方(不是地方小,是視野小),所以只好自己會往外跑,凡假日都不會在家,也就是就是週休時找不到我的意思,因為學校裡找不到可以讓我享受的東西,我都出去參加活動了。所以大學對我來說….大概也會像高中一樣豐富吧?

呵呵,世界這麼大,區區一個嘉義高中是綁不住我的,所以大學也一樣XDD

我是個年輕人,雖然不會參加什麼狂歡的演唱會、對NBA或大聯盟沒興趣、對搖滾樂音樂沒感覺,所有大眾刻板中的年輕人絕對不是會是我,即使如此,我還是個青春洋溢的18歲年輕人,一個追求自己夢想的年輕人……(我對年輕的定義有夢)

而我有預感大學將是我築夢的地方!

所以飛吧!南洋大兜蟲!

 

 

↑老梗嚼不爛XDDDD(其實是我找不到我的照片…來新竹忘了燒成光碟啊…好多素材都沒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