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TJDict 兩週年紀念

其實算起來兩週年是去年八月,現在發這篇有些晚,筆者寫此文前已先懺悔一番。

說來那話兒也不長⋯⋯

2012 八月,筆者還是個飽受英文論文所苦的死大學生,總是開一堆字典交叉查詢覺得很不方便,索性做了一個工具幫助自己,本來是自用,但在朋友慫恿下放上了 Google 應用程式商店。同時在自己的噗浪部落格發表了作品,不料一週內發現有幾十人在使用,心喜之下又在 G+ 發表了心情

看看我,我體內的 TJDict 已經長這麼大了。

現在回頭看起來,那時自己覺得 39 人就開心成這樣實在可愛,因為現在 TJDict 現在已經成長到每個禮拜有 17,000 個不同的使用者在查單字。沒有粉絲專頁、沒有行銷策略之下竟然也能長這麼大,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

遙想當初沒沒無聞到現在有人喜歡、100+ 多個使用者回饋、在熱鬧的提問區、甚至有時用戶之間會有所互動、推上一個新功能過幾天就有網友的聲音。老實說身為一個一人開發者,能做出一個作品並且服務這麼多人,足堪告慰。

究竟這兩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呢?筆者整理了一份清單:

TJDict 未來

筆者是用工作之餘的時間開發,有時一忙起來就會不小心放置 play 好幾個月,也不確定會開發到什麼時候,不過這軟體筆者幾乎每天使用,基於這個動機開發下去是很合理的,所以估計未來哪天筆者英文已經進步到不需要查字,也許就是終止開發的時候,雖然這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學新的人類語言跟學新的程式語言一樣容易就好了)。

只是筆者畢竟與喝熱血就飽的創業家不太一樣,還是要吃飯喝水的,所以最近又在 TJDict 上面多放上了贊助功能,也許有慈善家願意樂捐一些銀兩幫助筆者繼續開發也說不定XD

對於 TJDict 的未來大致如上述,看起來還是有許多未知數,不過起碼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筆者會竭盡所能繼續維護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