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平凡人出國夢

六月去了一趟沖繩,這是第一次不是因為工作或是演講而出國,保持多年的「從沒出國玩過」的紀錄就這麼被破除了,高興之餘卻有些小可惜,畢竟再不能以炫耀式的語氣聲稱自己出國從沒有花過錢了。

遙想兒時出國對筆者而言曾是高不可攀的夢想呢,那時全家都沒有人出過國,畢竟這種娛樂對家裡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幸運的是筆者在高二時投入了台北一個基金會的培訓計劃,紀錄一年以來所做的社區關懷服務,且得到了前往新加坡與萊佛士書院(聽說是新加坡的建中)學生交流的機會。那是筆者的第一次,也是整個家裡第一次有個人可以飛出台灣島看看外面的世界,那時心裡真的覺得可以光宗耀祖了。

後來上了大學,因有幸得以回去基金會幫忙,又一次以小領隊的身份,帶著相隔幾屆的學弟妹飛往新加坡做交流。在此之後就沒有什麼出去的機會,加上大四開始成了家裡的經濟支柱,實在不敢有什麼昂貴的娛樂。這四年一度很羨慕身旁同學寒暑假可以四處出國玩,同時無奈自己成績在競爭激烈的校園中無法申請交換學生。

現在出社會也有幾年,收入漸趨穩定,但也許是舊習所遷,即便過去所認為的昂貴在現在看似平價,心裡頭仍有幾分疙瘩,畢竟過去省習慣了,這錢實在花不下去,就連國內的著名景點也沒去過幾個,有駕照卻也沒車,由此斷定筆者是休閒界的麻瓜不為過。

倒是這幾年透過投搞國際議程,筆者出國的機會漸漸變多,由於旅費、住宿大多由大會支出,筆者不用負擔太多經費,也省下不少錢,這似乎是個不錯的出國方式。缺點是機票可能是由大會決定,所以無法安排太彈性的旅程,且大多時間其實要做演講的準備,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娛樂上,實在難以放開心去玩。

直到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位人氣探險家,帶著麻瓜筆者去沖繩玩,才首次體驗到放開心情去玩的感覺,整趟旅程真的很開心。雖然途中筆者曾出現些可能屬於工程師的脫線舉動,現在回憶起來還是非常感謝這位耐心體貼的探險家,陪我共度美好的沖繩之旅。

同時此程也解除了許多第一次成就呢,包括潛水(這輩子沒潛過水,第一次就是獻給日本)、參加 Okinawa.rb(整個會場的電腦都是 Google Translator 其實很有趣啊)、觀賞海豚秀等。想必是永生難忘,特以此文紀念。

至於出遊照片與遊記,且看筆者心情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