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不要輕易討厭一個人,因為人無時無刻在改變

誰沒有不堪回首、放蕩、後悔的過去?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在當下往往就是堅持自己是對的,越是堅持,事後清醒了,會越後悔。後悔不是不好,人會後悔代表以後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你是這麼認為的,而我相信你也做得到。

只是當初被你傷害過的人,並不會這麼想。正常的凡人會記得你最不好的一面,從此以後認為你就是這樣的人。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但如果你還是堅持和他們解釋你的改變,無疑是對牛彈琴,如果他們可以不用你過去的錯誤來傷害你,那他們就不是凡人了。

有些凡人更可惡的,他們討厭你,還會傳播你的錯誤事蹟,讓討厭你的人變得更多,可是你不能因此也討厭他們,如果你覺得別人討厭你是你討厭別人的原因,那將是一個很爛的理由,你也和凡人沒什麼兩樣。不要讓爛理由來使你失去交朋友的機會,有緣的話,時間久了他們也許經過觀察之後會接納你,所以除非對方是有溝通能力的非凡之人,不然不要急於化解你們的誤會,對他們只要順其自然然後做好自己就好。

別為你自己和別人妄下定論,無比重要。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為這個失去可能的朋友,很不值。

也不要輕易討厭一個人,人無時無刻在改變,你無法確定你所討厭的是「現在的他」,還是「過去的他」,像這樣用一個人的過去來討厭這個人的現在,是很沒有器量的表現,我們要盡量避免做這種人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