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人生難得,快去快回

有時候你會看到我寫奇怪的東西,但那多半是我自己體悟的,不是源自別人的文章、書、名言。

你當然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因為每個人的體悟不一樣,但如果你的看法來自別人的文章、別人的話語,那是別人的體悟,不是你的,價值觀沒有對錯,但是你要問你自己的體悟是什麼,並不是只要看勵志書就有用,有些答案要自己找。

如果你覺得茫然那是好現象,代表你正要為自己「思考」那些人生遲早要面臨的問題。你是誰?你的人生價值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你覺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你覺得取捨、收放、感性理性之間要怎麼平衡?朋友情人家人怎麼取輕重?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怎麼調適?你做選擇的原則是什麼?

你也可以思考你要什麼時候去思考這些問題,有的小朋友很成熟,國高中就已經找到答案,有的卻死前還不知道自己在活什麼。反正問題早晚都要遇到,不妨趁早思考生命的答案,你的世界會變得更加寬廣,同時你也會發現你的煩惱對這個世界來說,是顯得多麼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