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Ruby Tuesday Taiwan #25

Topic 1

講者:Carol Hsu
主題:最速部署 Rails 3 在 IIS6 (及以上)

第一次部署 Rails on IIS 就上手!介紹如何在 Windows 環境內,用 IIS 與 reversy proxy 的架構搭建起 production-level 的 Rails 運行環境。

Windows Server 2003IIS 69 年以上的機器環境上佈署 Rails application!

光聽到這樣的環境就腿軟了,太猛了XDDD,解法大綱是利用反向代理的方式,將 IIS 收到的 request 送給 Rails server。

至於為什麼要執著在 windows,原來是講者負責政府機關網站的維護,並且在講題當中稍微抱怨政府單位的機器老舊又脫離不了 windows。至此我實在非常有同感,最近手邊就有一個學校的案子,結果網站竟然要支援到 IE7,還要有 responsive design,實在血尿啊!

另外今天講者有綁馬尾,心情不錯www

Topic 2

講者:Tka
主題:Ruby 與推薦系統

介紹推薦系統的原理以及如何使用 Ruby 或 JRuby+Mahout 來搭建簡易的推薦系統。

推薦系統的分類

  1. Content Based:以消費者個人的資料作為推理基礎
  2. Collaborative Filtering
    1. Item Based:找出類似的商品
    2. User Based:這個商品被誰買過,同時這人有買了其他哪些商品

Libraries

  1. Recommendify
  2. Mahout

想到推薦系統也許可用在交友網站上面,例如選了對象 A 的人,同時也選了對象 B。搭配 linkedin 的親友驗證機制,過濾掉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這東西拿來搞個專案似乎很多演算法都可以玩到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