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台北] 後門咖啡 Cafe Backstage

店名:後門咖啡(Cafe Backstage)
位置: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 2 段 332 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eBackstage332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8:00 - 22:30(月休二日,每月公告日期)
SOHO 評價:★★★★☆

簡介

上個禮拜受到好友阿優的邀請,有幸來到此咖啡店聆聽一場演唱會,從此筆者就對此咖啡廳產生了興趣。

另外這家店其實只有一個門可以進去,可別被他的名字騙了。之所以被取名為「後門」,除了因為地理位置位於台大、國北教、科技大樓、中央百世大樓的後面以外,根據該店的介紹,表示有截取高夫曼(Goffman)的概念,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一處可以放鬆、保留隱私、不需要那麼注意形象的、悠閒的後台(backstage)。

客群

給筆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輕」,除了因為後門咖啡約莫在 2013 年 5 月才開幕的,非常的年輕,又因為鄰近學校,在平日上班族需要上班的日子裡面,訪客很多是學生,除此也不時有教授光顧。

不定期的展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展演,內容從講座、影片欣賞、樂團表演等等應有盡有。筆者雖不會定期追蹤到底有什麼活動,但由於每次拜訪都是從下午坐到晚上,時不時也會被他們的展演活動所驚喜,而之後的拜訪也會有點小期待晚上會發生什麼事情。筆者與此店的邂逅正是因為一次樂團表演。

食物

遺憾筆者只懂一點茶和酒,不敢亂評咖啡,不過有幾次他們在店內會研磨起咖啡豆,整間店裡面都是咖啡的香味,頗讚的。

咖啡先放一邊,在此跟各位讀者推薦花茶與原味貝果。

價位

最低消費一杯飲料,每杯約莫 100 - 150 元不等,價位中等。

SOHO 觀點

網路夠快,不太會延遲,不過這點不夠特色,值得關注的地方是他們的電源很多,光是門口一排 8 位子就有 6 個插座可以使用,而其餘只要是靠牆的座位也幾乎都不難找到插座,除此這裡氣氛佳,服務員也很親切,對於 SOHO 族來說,後門咖啡是不錯的地方。

菜單


※ 照片來源:後門咖啡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