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大兜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音樂

男生女生慼 - 適合兩對情侶的桌遊

「男生女生慼」是筆者在某次與朋友雙約會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所想出來遊戲。內容跟猜謎類似且準備容易,規則也相當簡單,適合兩到三對情侶出遊時的空檔遊玩。

準備物品

  • 情侶 2 對
  • 紙卡 40 張(推薦便條紙,如果沒有也可用 5 張 A4 大小的紙摺 3 次,也會有 40 張紙卡)
  • 筆 1 支
  • 帽子 1 頂(或隨意一個適合丟紙卡的容器)
  • 啤酒(選備,但如果有當然會更好)

前置作業

  1. 分成 2 個隊伍,一對情侶為一個隊伍,其中一人同時為主持人。
  2. 將紙卡平分,每人 10 張。
  3. 每人拿出 2 張紙卡,其中一張寫下考男生的問題,另一張寫下考女生的問題,這 2 張不能讓任何人看到。這些問題必須盡量難倒對手,但也盡量不能難倒自己的夥伴。以下列舉幾個問題:
    • 女生的生日是今年幾月幾日?
    • 男生最喜歡吃的食物是?
    • 女生最喜歡的國家?
    • 男生的身高是幾公分?
  4. 問題盡量發揮各種想像力添增趣味,甚至可以塗鴉讓人猜是什麼,或是寫下令人感到羞恥的問題。
  5. 每人將寫好的 2 張紙卡折好丟進帽子裡,最後搖一搖帽子。
  6. 這時帽子裡面會有 8 張問題紙卡,而每個人手中也分別有 8 張空白紙卡,遊戲可以準備開始。

遊戲開始

  1. 主持人從帽中抽出一張問題卡並朗誦,丟棄該卡片,不放回帽子。
  2. 所有人針對這個問題,將問題的答案寫在一張自己的紙卡上,不能讓任何人看到。
  3. 等所有人都寫好答案且確定不再修改,這時主持人宣布所有人公布自己的答案。
  4. 主持人檢視兩隊之間的答案,如果兩兩相同,該隊拿到 2 分,差一點或對一半拿到 1 分,完全不同則無分。
  5. 主持人重複 1 至 3 步驟,直到帽中的 8 張問題卡皆已抽完。
  6. 經過 8 個回合後遊戲結束,結算總分。

後記

「男生女生慼」其中的「慼」是小時候遊戲「黑白慼,男生女生配」裡面的「慼」,發音是 tshueh,注音唸起來像「ㄘㄟˋ」,有討厭的意思。

原本這遊戲是沒有名字的,筆者也不知道怎麼取名,但在遊玩的過程中,當看到男生答不出女生的生日時的那副天怒人怨的窘境,不難理解為何筆者將這個遊戲取名「男生女生慼」(笑)。

因為雙約會的次數不太多,筆者其實只有玩過一次,如果對於這遊戲有什麼反饋,歡迎留言。